6-8個月的發展

小睿妮七個多月時,體重來到了七公斤,漸漸回到25%的生長曲線。剛出生時是50%,之後就大致保持在25%,但中間出現一段幾個月的生長停滯,常拒絕喝奶,生長曲線降到9%;這段期間副食品吃得好,漸漸回到25%。

還是不能自己坐,都持續幾秒就會往前倒或往後倒,然後很快變成準備爬行的動作,腹部撐離地,身體抖來抖去。平常在地板玩,身體也會一直往後滑或做360度旋轉,不知道是不是準備直接跳過坐的階段?

 

目前最了不起的坐姿就是這樣子了

IMG_8370 IMG_8145  

 

這才是她最喜歡的姿勢:)可以整個身體和屁股撐離地。       

IMG_8426 IMG_8428  

 

我們有時乾脆就趴下來跟她同一個角度學爬,她都可以笑得很開心:)

 

 

後記:

就在要滿八個月的前幾天,趕在媽媽發表文章之前,小睿妮會坐了!!!!!!大概是覺得自己這麼遜很難為情吧:)

第一次發現,她就是自己這麼坐著玩了至少五分鐘,讓湯姆和我興奮得不得了,整晚都在讚美她,跟她拍拍手:)

IMG_8486

 

 

無論把她放在哪裡,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全出界,都要特別小心。

這天我只是晾個衣服,回來時她已經翻出來在地板上玩了,原本掛在提籃讓她玩的圈變成掛在她手上,不知道她是如何辦到的!

IMG_7818  

IMG_7819

 

甜甜圈也待不久了,因為她會一直試著爬出來,然後很快就卡住,開始哭著叫救命。

IMG_7741

IMG_7745

 

很愛拍拍手,通常右手不動,左手拍,可以拍出聲音,除了吃完東西會拍手外,每次幫她換尿布時,拍手機率可說是百分之百,也是我們把握天賜的好機會迅速幫她擦拭乾淨的好時機,因為她一決定拍夠就會立即翻身過去了。

IMG_8433  

 

 

喜歡自己拿瓶子喝水,也很愛喝水。在她沒喝夠前,把水瓶拿走會不高興,連翻了身都還要再喝一下。

IMG_7723 IMG_7957

 

對大人吃的東西有無限的興趣,會一直趴在那裏,頭頸一直伸長,不停吞口水,期待能吃一口。如果是不適合餵她的東西,她等久了就會伸手過來拿。我每次喝水,她也都要伸手過來拍拍杯子。真擔心生活中離不開餅乾、糖果、汽水、泡麵的湯姆,會帶給小睿妮壞榜樣!無論怎樣準備豐盛的三餐填飽湯姆的肚子,他還是可以找機會來吃這些垃圾食物,就像吸毒的人一樣無法自拔!

IMG_7994

 

大家都說小孩長相會一直變,小睿妮好像一直是這個樣子,六個月的她看著電腦中兩個月的她,感覺沒什麼不同。也因為中間的生長停滯,同樣的衣服還是都穿得下。

IMG_7851

 

這是六個月的小睿妮和剛出生五天的小睿妮,都很像小活佛:)

IMG_7853 IMG_5493

 

小睿妮從在肚子裡就很常打嗝,和湯姆同為我見過最常打嗝的人。如果剛好兩個人同時打嗝,湯姆就會覺得他們父女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而且發現每次湯姆打嗝,小睿妮都會笑得很誇張,讓湯姆說她竟然笑爸爸,沒有同情心。也因為這樣,湯姆三不五時就會裝打嗝逗她笑,當然也有失靈的時候,這時就會看到湯姆像抽蓄一樣在那表演,小睿妮一點反應也沒有:)錄的我都笑到手震了:)

 

帶出門,無論是用舒適型的紫色推車還是輕便型的粉紅推車,只要遇到不認識的,還是都被當成小男生!水晶媽咪能做的就是幫她戴上女生的帽子,只要不看到那沒幾根毛的頭髮,或是她表現的秀氣一點,就會好一些。無奈的是~就連在水晶媽咪這樣幫她女性化之下,還是幾度有人很不識相的跟我再次確認小睿妮的性別!!!

來看看以下的對照圖

戴了帽子後或表現秀氣時,可愛的小女生模樣 vs 光頭時或動作不文時,平常給人的印象

pram push chair  

 

 

10月11日這天收到了國中同學舒婷和吳媽媽寄給小睿妮的包裹,是吳媽媽依照小睿妮頭圍,親手幫她編織的頭圈,還一個個分袋裝好,真是太大心了。

IMG_8202

 

 

當晚去打球,就立即幫小睿妮戴上,有了頭圈,從此就不用再跟別人訂正小睿妮是個女生了。以下照片中看到的頭圈都是出自吳媽媽的巧手和心意:)雖然手癢的小睿妮,很快的就會把美麗的頭圈變成眼罩,再變成項鍊,再放進嘴巴咀嚼,或是讓湯姆幫她重戴時會變成釦子在上面......整體來說,剛戴好亮相的那幾分鐘,還是很女性化的:)

IMG_8211 IMG_8304    IMG_8512    IMG_8474

 

吃副食品的歷程

小睿妮從滿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以來,就一直適應得很好,也對大人的食物很有興趣,一開始是只有蔬菜水果和馬鈴薯、地瓜之類的,每次只少量的吃一種,連續吃幾次後再增加另一種,以觀察她是否有過敏現象。六個半月後,負責她的健康、發展到她上小學的health visitor建議我開始增加魚類和肉類,小睿妮就又更大口的吃這些新口味,所以七個月以來,她就都跟我們吃一樣的食物了(但不加任何調味料),只是多加了一道攪拌成泥的程序,我也會多做一些可以讓她自己餵自己的手指食物finger food,她喜歡自己吃多過我們餵她,所以我通常是先餵她一定量確定她吃夠了後,就讓她自己來,平常吃東西也會拿一枝湯匙給她,讓她練習把食物送進口的動作。一開始真正進口的不多,慢慢的就只剩下小塊拿不起來的,她似乎也很有成就感,每次吃完,我也固定會跟她說"小睿妮好棒喔!!!"再加拍拍手,然後她就會嘴巴張很大的笑,現在她也學會拍拍手了,常還沒吃完就已經自己邊笑邊拍手:)

  IMG_8440   

IMG_8315   

IMG_8395  

奶就只剩下早晚各一瓶配方奶(六個月又三星期大時徹底停止母奶),其他時間餵她她也不喝,要不就用手把奶瓶拍掉;要不就露出可愛微笑,讓嘴巴的奶全流出來;要不就讓奶累積在嘴巴裡,再用她擅長的阿~噗~,把奶噴得到處都是!一看見她的食物就又興奮的一直抖動,已經把自己當大人了,該不會不到一歲就斷奶了吧!也因為她奶喝得少,所以在食物的準備上,我都很注意她足夠維生素、鈣和鐵的攝取。

湯姆一開始餵,沒有水晶媽咪餵得順利,為了吸引小睿妮倒數吃幾口,通常會聽到很多敲鑼打鼓的聲音,餵得十分賣力,寶寶也常被餵得跟小花貓一樣,從每一個角度都不難判斷出她這一餐吃什麼!圍兜兜也常出現我從沒見過的圍法!但漸漸的還是上手了。有一次小睿妮胃口特好,竟吃了兩餐的分量,湯姆倒數到最後一口後,成就感十足,興奮的跟足球員進球一樣,跪著在地上滑行,再脫上衣,這時搭配上小睿妮吃完後自動會拍拍手,真是很好笑的畫面。(可惜要不是湯姆滑行太遠,我真想拍下來做紀念:))

 

這是湯姆自創的仙女散花圍法,其實好像還不錯:)

IMG_7998  

 

給湯姆拍拍手,這樣餵我也會想吃:)

IMG_8415  

 

 

 

副食品的準備

小睿妮滿六個月時我有去上一堂副食品派對的課,更有概念要如何幫她準備營養的食物和提供正確的食物。

以下是小睿妮吃副食品的歷程,從沒預期會這麼順利這麼快,每個小孩各方面發展的差異性真是很不相同!

 

一開始只是吃少量,以馬鈴薯或地瓜為主食,一次只增加一種蔬菜,所以我都做成冰磚。

奶還是照常喝。

IMG_7822  

 

一星期後慢慢進步到各種蔬菜的混合,量也增加了。奶隔一至兩個小時後喝。

IMG_8003  

 

兩星期後,加入肉類和魚類,幾乎每次都吃光光。照樣一到兩小時後給奶,但奶最後幾乎都倒掉。  

我一次都做一星期的份量,以這星期為例,食譜為:

早餐:米精+優格;午餐:雞肉+兩種蔬菜+馬鈴薯;晚餐:鮭魚+兩種蔬菜+馬鈴薯;下午點心:梨子泥+手指食物:紅蘿蔔及瓜

IMG_8153    

 

三星期後,主食開始增加義大利麵或五穀粥,開始跟我們一樣吃早中晚餐和下午茶點心,奶只剩下早晚各一瓶。

義大利麵+新鮮煮過的番茄+免治牛肉(這階段開始刻意不要攪拌得太過泥,讓她慢慢接觸食物的質感)

 IMG_8344

 

五穀米+兩種蔬菜+煮過的蘋果泥當點心 (心得:小睿妮不愛五穀米)

五穀米    

 

 

手指食物

各類的手指食物可以讓她體驗不同食物的質感及訓練眼手口的協調。另外咀嚼練習也有助於語言發展。

 

這是小睿妮其中一週的手指食物,通常和水果泥一起當下午茶點心,或吃完正餐後還想吃,就給她一點。

我通常會煮得比大人吃的更軟一些 (心得:蘆筍已經買最細最嫩的了,還是不建議)

 

IMG_8307   

 

一開始不太確定她沒牙齒要怎麼吃,health visitor告訴我,不要看她沒牙齒,牙床的咬合可是很有力的,果然幫她清潔口腔時讓她咬咬看就知道了:)

      finger food1    

 

吃手指食物是小睿妮最喜歡的時間,一坐上餐椅就會迫不及待的伸手來拿她的食物(左右手都可以,但左手的主動性高一些),第一次吃感覺好像快噎到,讓我有些不放心,也常會需要一直幫她把掉下去的小塊撿起來,剩下的小塊她也不知道怎麼拿。但很神奇的,幾天後就本能的知道怎麼吃才不會嗆到,連小塊的都不放過,如果手指抓不起來,還會試各種方法用撥的、用舔的或用倒的把食物送進嘴巴。我通常都在旁邊靜靜觀察,不輕易插手,看她會用什麼反應解決問題,結果常出乎意料之外的很有趣:)

finger food  

 

吃夠了或不吃了的表現

當然她也有不想吃的時候,通常會出現以下症狀讓我們知道:

1.吃圍兜兜

 IMG_7646

2.用手擋住嘴巴

IMG_7810 

3.吃安全帶

IMG_7881 

4.咬桌子

IMG_7912 

5.嘴巴緊閉,手準備好來拍走湯匙

 IMG_8158  

 

 

 

 

  

 

桌球

 

湯姆和我在卡地夫桌球聯盟的桌球季十月初已經開始了,又開始了幾乎每星期都有桌球賽的日子,我因去年懷孕休息了一季,今年夫妻聯隊再度復出前,我們在家先惡補練個球,小睿妮就坐在推車裡充當裁判看我和湯姆練球,真是令人感動!拿起小球拍來也是挺有架式的:)

 IMG_8172 IMG_8186  

IMG_8177  

 

我們因沒有任何親人在身旁可以幫忙,已事先徵得球會同意,會帶著小睿妮一起出賽。我們比賽時,她就在旁邊看來看去或咬她的小球拍,表現還不錯,三不五時也會有球會的人過來逗逗她,小睿妮實在是很愛笑的寶寶,所以逗她的人都覺得很有趣,連已經去比賽了,還會轉過頭來問小睿妮"剛剛有沒有想我阿?" "剛剛有沒有幫我加油阿?"。

水晶媽咪則是時時心繫著小睿妮,很難完全專心打好每一場球,這季的表現就隨緣吧!

IMG_8209IMG_8212  

 

足球

湯姆的同事約著租場地一起踢五對五的足球賽,剛好一個女同事想去看但不踢,當天就幫我們在場外照顧小睿妮:)

我喜歡上當守門員,湯姆幫我買了最厚的專業足球員手套,以後我就不怕擋強球手會痛了。

IMG_7773  

 

踢球前一晚,在家先給小睿妮來個足球簡介,看看她對足球的反應,看來她覺得挺好玩的。

 

 

既然她會一直犯規用手來碰球,乾脆訓練她當守門員接球。

IMG_7982   

 

游泳

 

平常都是水晶媽咪自己帶小睿妮在住家的泳池游泳,因為只有兩隻手,所以出了門後就很難幫小睿妮做生活記錄。

感謝二阿姨送小睿妮的泳衣和泳圈,是她游泳必備的兩大好伴侶。

IMG_7709IMG_7713IMG_7785  

 

這天,很奇妙的,泡水要他命的湯姆也跟我們一起去,所以小睿妮又多了些在水裡的紀錄。 

  swim    

IMG_8249  

IMG_8283  

 

一開始帶她去游泳,在水裡她都很緊繃,愛笑的她怎麼也笑不出來,慢慢的就可以自在的踢水拍水和看其他鄰居游泳。

  

 

回到家後,通常會再讓她泡個熱水澡去寒。

每次測水溫,湯姆都說"妳要煮她阿?"可是小睿妮通常連眉頭都不皺 一下的立即開心玩水,我們泡完後,如果剛好遇到湯姆難得洗澡的日子,就把剩下餘溫的水賞賜給他泡,他通常還要哀嚎掙扎個五分鐘以後才敢坐下去泡。

IMG_8288  

 

泡完熱水澡後,幫小睿妮穿好衣服,放進小床,不用十分鐘她就會自己睡著了,效果神奇到連泡水要他命的湯姆都主動的每隔一天晚上準備好熱水讓我們母女倆泡澡:)

IMG_8290  

 

自從泡澡後,湯姆幫小睿妮洗澡漸漸變歷史鏡頭了,這即將變成罕見的照片。

IMG_7860  

 

湯姆生日

 

 

去年湯姆生日當天,剛好是照小睿妮在水晶媽咪肚子裡20週超音波的日子,得知是個小女生:)

今年生日,小睿妮和水晶媽咪一起手做生日卡送湯姆,裡面小睿妮幫忙貼的兩張貼紙都撕破了,還有口水印:)

birthday  

 

日常生活

小睿妮晚安、早安

小睿妮自從滿六個月以來開始睡自己的房間後,晚上只要她開始揉眼睛,我們就會幫她換好尿布、穿好睡衣,開睡覺時聽的音樂,給她手帕和奶嘴,跟她說晚安,她通常就都可以自己睡著。晚上也不用餵奶,偶而要幫她把奶嘴塞回去。常常我們聽到哭聲過去時,左翻右翻,遍尋不著奶嘴,這時小睿妮就會把拿著奶嘴的手舉起來給我們看,真是很好笑,這時湯姆就會念她"自己把奶嘴拔起來還哭,寶寶妳真是自尋煩惱"。

早上聽到聲音,通常讓她自己先玩一會兒,我們才過去跟她說早安。但這陣子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痛,偶而會睡到一半閉著眼睛哭,抱也不見得有用,哭一陣子就又自己好了。

 

早安晚安之一:  

因睡衣的釦子太鬆了,她現在又好動,所以早上發現睡衣全開了。

morning1  

 

早安晚安之二: 謝謝大姨送的睡袍,股股的,湯姆說很像穿著充了氣的救生圈。  

 IMG_7733  

 

因睡袍下面是沒拉鍊的,所以常會變成這樣。

IMG_7729 

 

我從台灣帶回英國的床圍太小,所以小睿妮也常會鑽出界,一開始不小心出界後卡住會哭,後來就成了她在小床的新玩法。

IMG_8154  

 

早安晚安之三:其實是湯姆和我興奮地在複習一些童話故事:)

  morning2    

 

早安晚安之四:有時我和湯姆在看電影,小睿妮玩著玩著就在我們懷裡睡著了:)

 IMG_7673IMG_7765

 

這告訴我們蓋被子是沒用的,還是穿睡袋實在些。

 

IMG_7747  IMG_7792  

 

早安晚安之五: 我的媽媽呀!湯姆竟把小睿妮的睡袍穿反了,讓我納悶著為什麼腳露出來,手卻不見了!

IMG_7846 

 

早安之五:這睡姿真令人難懂! 順便一提:這才是這件睡衣的穿法。

IMG_7911    

 

早安晚安之六:前天晚上我太累了先睡,交代湯姆幫寶寶穿這件睡衣。早上去看我可愛的小寶貝......

才知道湯姆又創新傑作了,睡袍又被穿成這樣,還好沒著涼!

IMG_8027  

 

立即示範正確穿法,以免小寶貝一離開媽媽視線就會變的奇裝異服!

IMG_8030  

 

 

彈鋼琴

十月初和湯姆要去看Jesus Christ Superstar(萬世巨星)的巡迴演出,所以我們稍稍複習了一下情節。湯姆也帶著小睿妮彈了一下主題曲,她先是喜歡用手指摳琴鍵,後來發現按了有聲音,之後看見東西都會用力的按按看,連她床頭的音樂鈴也時常被他自己更換音樂。幫她錄的這一次,彈沒一下就趴下去咬琴鍵,真是好笑 :)

  

 

當晚朋友幫我們帶小睿妮。

這場音樂會跟我們常看的音樂劇很不一樣,是安德魯偉伯親自帶領的,在英國各大城市都僅有一場,票價很不便宜,也不容易買,是我和小睿妮回台灣時,湯姆就預先買好的,觀賞高品質的藝術演出真是心靈的一大饗宴,我們至今仍回味無窮!

我尤其喜歡裡面的幾首歌,每次在家練唱時,小睿妮都聽得目瞪口呆,忘記要吵鬧,一直到她聽膩了,才會開始換她發出噪音,咿咿呀呀的用力喊:)

IMG_8088  

 

布里斯托看歌劇

湯母和我一直很想看獅子王音樂劇,等不及他們到卡地夫巡迴演出了,這次他們到鄰近城市Bristol演出,我們就專程去看。

小睿妮交給湯姆同事的老婆帶,她是中英混血,常對著小睿妮講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和普通話;非常愛小孩,也很有一套,是讓我很放心的人選。小睿妮也因為跟他們接觸過幾次了,所以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還很興奮,這次連湯姆的同事抱她都沒問題。

IMG_8450 

 

 

如此一來,我和湯姆就可以放心的去享受我們喜愛的音樂劇。這是一部得獎的劇,果然名不虛傳,讓人讚嘆不已,每次感受這樣極致的藝術洗禮,都覺得心靈好充實愉快。也無意間再度意識到,湯姆和我無論到哪裡,總是這樣的雙手緊握,享受很簡單的快樂和彼此的陪伴,連在家也常不知不覺的手牽手!就連現在每天為女兒忙得頭昏眼花還是可以一樣,很珍惜這樣簡單的幸福:)   

音樂劇結束後,打了通電話問小睿妮的狀況,得到的回答是"Take your time. We are having fun."(你們慢慢來吧,我們玩得很愉快)。

所以我們就像去年懷孕期間到布里斯托一樣,在大學附近散步了一下,不同的是,這次我的步伐是輕盈的:)

IMG_8453 IMG_8456   

 

回到家後,朋友兩夫妻還是跟小睿妮玩得不亦樂乎,說小睿妮真是一個小天使,整天沒哭過;還帶她去散步,並在我們回去之前,已經餵好我幫小睿妮帶去的副食品,真是太貼心了!

 

 

 

 

當晚我們就住在他們家,小睿妮持續表現良好的九點多睡著,讓大人可以喝茶聊天。晚上就舖被子讓她睡在地板,整晚也沒吵鬧,果然出門都表現比較好,讓朋友提議下次可以留小睿妮單獨跟他們度過一個週末。

IMG_8461    

 

 

隔天就帶小睿妮在威爾斯中部的國家公園健行,小睿妮一路沒看什麼美麗的風景,都在吃湯姆的外套:)

IMG_8477 IMG_8479  

 

跟我們一起看電影

 

 

這是小睿妮在沙發上最常有的姿勢,很自得其樂。每次看她挑眉我就很想瞪湯姆,真是什麼都能遺傳!

IMG_7754   

 

如果我們邊看電影邊吃東西,就會幫她製造一些障礙物,但漸漸的也不管用了,她怎樣都能突破重圍。  

IMG_8099  

 

爸爸看書時幫忙翻

這時就會一直聽到湯姆說"寶寶不要咬啦......不可以折爸爸的書......然後一直忙著幫她擦口水......水晶媽咪則是看了那些生病眼睛的圖片都會覺得不舒服。

IMG_7959   

 

聽音樂

因為小睿妮的英文名字Ariel和小美人魚一樣,不知哪位同事燒了一片CD有小美人魚的主題曲,每次在開刀房播時,就有人會跟湯姆說"現在在播妳女兒的主題曲",所以我們在家也讓小睿妮熟悉一下屬於她的音樂,我和湯姆也一時興起把小美人魚的電影再看了一次。

 

 

 

乖乖陪爸爸媽媽到餐廳吃飯

說到這點,必須好好稱讚一下小睿妮。到目前為止,湯姆和水晶媽咪仍維持一星期幾次到餐廳享受美食的生活,似乎不像之前朋友告誡我們的,有小孩後就很難到餐廳吃飯了。我們已經試過各式餐廳,高級的、擁擠的、嘈雜的......就連很沾手的吃螃蟹、吃龍蝦都試過,結果都可以吃得盡興又開心。這並不是說小睿妮從頭到尾都不吵,雖然也常有這樣讓人感動的時候,只是我和湯姆都有心理準備,最大不了就是一個抱一個吃,還是可以聊得開心、吃得開心,而且常在那邊幫抱寶寶的那個人餵來餵去,也是很甜的互動:)

最大不了就是這樣輪流抱著或揹著吃了:)

IMG_7803  

IMG_8125      

服務生常會過來跟小睿妮玩一下,或是讚美她好乖,有幾次都遇到服務生特意過來把氣球綁在她的推車上給她玩。這天回到家,我們第一次真的把氣球拆下來給她玩,沒想到她這麼愛,整個晚上就這樣拉來拉去笑不停,笑到我們都覺得會不會太誇張了!可惜隔天氣球的氣就消得差不多了,不然真該錄一段以後播給她看。

  

IMG_8514 IMG_8524  

 

愛丁堡球隊好友來訪

IMG_7917   

 

小睿妮七月初從台灣回英國後,就沒跟我們同床睡過,這次好友專程遠道來訪並過夜,小睿妮就跟我們一起睡。沒睡小床她很不習慣,晚上我抱著她睡著才放下。隔天早上醒來,她覺得非常奇怪,看著我發出'喔~"用手摸來摸去,不小心轉頭又看到湯姆,再次發出'喔~",然後連續左右轉頭三四次確認她看到的是真的,然後就興奮得大笑,開始玩我們的臉,看得我都忍不住笑出來了,她那驚訝的表情真是很可愛。湯姆也趁我們睡著的時候,靜靜的拍了一張這階段難得的畫面。

 IMG_7918  

 

台灣同學會

 

台灣到卡地夫大學念博士、做研究的叔叔、阿姨來看小睿妮,還送了小睿妮粉紅牛的衣服。

IMG_7873   

 

隔一星期的台灣同學會迎新,我們就幫小睿妮穿上這套可愛的新衣服。湯姆也得到了好幾瓶她最愛的黑松沙士。

IMG_7947  

 

美麗的小姐姐來訪

 

平常都是水晶媽咪帶小睿妮去參加媽媽寶寶團體接觸其他寶寶,湯姆眼中只有小睿妮,覺得女兒每一個地方都漂亮。我常不自覺的跟小睿妮說"小妹妹,妳媽媽是誰阿,怎麼把妳生得這麼可愛?"聽久了,湯姆也學我,開始說"寶寶你的眼睛好漂亮喔,妳的爸爸是誰阿?"平常我們就是這樣習慣性的自戀,只有在這時候,湯姆才會意識到小睿妮的皮膚黑、眼睛小,還有什麼叫長得不像女生:) 

IMG_8331 IMG_8339  

 

小姐姐很愛小睿妮,有一次還特別到小睿妮參加的團體來找她,一看到妹妹就一直抱不停:)

2012-09-10 12.16.12  

 

寶寶團體

英國很保護小孩的肖像權,沒有經過同意,不可以隨便拿起相機拍到其他寶寶(之前在英國中學教書也是一樣),所以我即使每天帶著小睿妮去參加各種不同的團體,幾乎沒留下什麼照片。這次帶領人經過所有父母簽屬同意,要留檔做記錄,拍了些允許公開的照片,所以小睿妮有了難得的寶寶團體照片。

 

這個Tata Box是小睿妮最喜歡的。敲敲盒子唱,Tata Box, what's in the box? Ariel, Ariel, what's in the box?然後從裡面拿出一個玩具,大家再一起唱那個玩具所代表的歌。

小睿妮自從洗澡時發現,如果把一隻鴨鴨咬在嘴巴裡,就有空的手再去拿另一隻鴨鴨,就把這個技能應用在這個時機,快速用嘴巴咬住一個玩具後,再拿另一個,讓大家不得不為她拿的兩個玩具唱兩首歌,讓水晶媽咪真有點不好意思。

DSC05347

 

每次唱小星星時,也都會讓所有寶寶躺下,上面放一塊閃亮亮的布,很多寶寶都會迫不及待的伸手去抓,當然小睿妮也不例外,但很快的,她的目標也會轉移到旁邊的寶寶身上,曾經看她抓人家頭髮;也曾把襪子脫掉,自己咬一隻,一隻給旁邊的咬;這次老師拍到她在挖人家的嘴巴,後來人家哭不跟她玩了,還握起拳頭在那碎碎念,讓水晶媽真想坐離她遠一點!不過小睿妮很快就被報復了,她想睡時我給她奶嘴,人家會坐,就在旁邊重複的把她的奶嘴拔起來再塞進去,小睿妮就一個嘴巴在那裡張來張去,畫面真是好笑。值得注意的是,這兒的媽媽都是從旁觀察,除非有危險,不然不會輕易介入小孩的互動過程。

 rhyme  

 

這是另一個教會團體,寶寶唱詩歌的活動,比較大的那個就很有參與感的在那裡幫忙打鼓。

2012-09-25 11.08.42  

 

 

小睿妮的第一個萬聖節

 

六年前和湯姆在愛丁堡相遇時,因球隊的萬聖節派對,水晶媽咪買了第一套萬聖節服裝以及過第一個萬聖節。

halloween    

 

六年後,湯姆和水晶媽咪還是同樣的裝扮,一起跟我們的寶貝小睿妮過她的第一個萬聖節。本來想幫她報名派對活動,最後決定等明年她可以自己走,可以自己提小籃子去要糖再參加比較有意思:)

IMG_8543    

 

可愛的小南瓜

IMG_8532 

 

定裝時,小睿妮還真有被湯姆的面具嚇到,一直轉頭看抱她的那個邪惡的大南瓜。湯姆三不五時就要把面具拿下來,讓她知道是爸爸,我看她都有點錯亂了。

halloween1  

    

 

6-8個月就先記錄到這裡了,水晶媽咪又犧牲了好多寶貴的休息時間,希望這個點點滴滴用心記錄的部落格,會是小睿妮長大後,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