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是整個孕期的一半,很開心:)所以特別獨立來記錄。湯姆也跟小菠蘿說,媽媽好厲害,已經完成一半了:)

剛剛一直不知中文標題怎麼下才好,怎麼想都沒有英文"half way through my pregnancy"來得貼切~問湯姆的建議(他的胡言亂語中,常會有讓我意想不到的好主意),他就開始給點子"懷孕上卷、下卷"、"懷孕前傳、後傳"......,我說不是整個懷孕前期,而是針對第20週,而20週剛好是整個孕期的一半,他就說"懷孕的百分之五十"......所以,我決定用自己想的,不過還是覺得沒很貼切就是了!

 

第二次超音波檢查

 

9月28日下午3:15分是我們和小菠蘿第二次見面的日子。英國通常是排在第20週,我的是在19週又4天時檢查。日子是特別挑選的,一來這天是湯姆的30歲生日,公公今年剛過60歲生日,對於湯姆家30年一個新生代,感覺很有指標性的意義,也將是湯姆開啟人生的新階段前,難忘又珍貴的生日禮物;二來這天是台灣的教師節,從小立志當教師的我,將有好幾年無法回到熟悉又想念的職場重拾教鞭,從現在開始用心教育好小菠蘿,和湯姆共同經營我們的新家庭,成了現階段最專心致力的目標。湯姆這天原本上午就是自己的時間,下午特別請假,兩個人準備好好去感受這特別的一天。我們從好幾天前就開始在倒數了,湯姆每天都跟小菠蘿說,再過n天,爸爸媽媽就要帶你去拍照了,要拍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在英國,如果沒有特別問,通常不會主動告知孕婦胎兒性別,所以湯姆就說"如果看到小菠蘿在梳頭、塗唇膏,就是女兒,如果看到他在抓鳥,就是兒子"(為了詳實紀錄我的懷孕日記,不雅處請見諒!),還模仿很多他預期小菠蘿會做的動作,像是在下巴處比七、拉臍帶、吸手指、跟我們揮手啦,邊模仿還不忘交代小菠蘿到時候不要做不雅的動作,不然爸爸媽媽會害羞:)

 

DSC02414.JPG  

在湯姆30歲生日當天和肚子裡,螢幕上,的小菠蘿第一次拍的全家福:)

 

因這次檢查的重點是看胎兒身體各個器官是否都正常發展,我和湯姆也事先認真做了些討論,結論是除非像腦沒長好、頭骨沒閉合、脊椎嚴重扭曲等可能威脅生命的狀況,其他肢體、五官等可以靠後天手術或教育彌補的缺陷,我們還是都會選擇好好生下它。那裡設備很好,除了檢查的螢幕外,我眼前的牆上還有一個專門給孕婦看的大螢幕,檢查的技術人員也很老練,輕鬆快速的找到小菠蘿各個器官,像是手、腳、腎臟、腦、五官、脊椎、心臟、胃、胸、膀胱等,並一一放大跟我們解釋,每檢查一個就聽到她說"It is very good"(很好)、"That's beautiful!"(器官形成得很漂亮),小菠蘿又不忘爸爸的交代,一直擺pose,動個不停,技術員說了好幾次"The baby is so active."(寶寶非常活躍!!)。同樣付3鎊,這次拍了13張照片給我們(第一次拍5張,不過當時胎兒小,5張怎麼看都差不多),因為小菠蘿的動作實在是太多了,技術員忍不住一直拍,尤其是要拍細部的器官時,都要特別等待、抓準時機,還一直笑說她很久沒看過這麼活躍的胎兒了:)奇妙的是,因羊水充足,我竟完全感覺不到原來我肚子裡的水底世界這麼熱鬧:),湯姆說小菠蘿有金鐘罩護體,就算在裡面跳彈簧床,我可能也感覺不到。胎兒頭圍19週3天大,和懷孕週數符合,所以預產期維持原訂不變。我們也問了性別,她說"It looks like a girl to me. Congratulations!" (依我的判斷,她看起來像是個女孩,恭喜你們:)我看著螢幕可愛又健康活潑的小菠蘿,欣慰得眼淚一直掉,是我們期盼的小龍女耶!湯姆立即興奮的打電話告訴公公"It's an active and healthy girl!"(是個活潑健康的女孩耶!),公公知道胎兒的生長很好,笑得合不攏嘴,說他好替我們高興,還說會長得跟媽媽一樣漂亮:)

當晚就告訴小姑,也傳簡訊告訴一些特別交代我要跟他們分享的朋友,隔天告訴我的家人,湯姆隔天也告訴他所有沒有要來參加他生日派對的同事,公公也立即在幾天內跟香港的雙方家族宣布這個喜訊,大家開心的好像小菠蘿已經出生了:)希望小菠蘿也能感受到大家對她的期待和滿滿的愛:)

 

DSC02432.JPG  

吸姆指:因為忙著吸姆指,所以這是唯一一張清楚拍到手肘和手指的:) ,

其他的都在揮舞:)

DSC02445.JPG   

揉眼睛:原來都在偷偷練習這個姿勢,這樣就不怕爸爸用電筒照她處罰她了:)

  

DSC02427.JPG 

轉過來看鏡頭,讓爸爸檢查一下眼睛:)

 

DSC02448.JPG    

迷你小腳和小腿:)

DSC02441.JPG  

結實的腿:還好羊水夠多,不然被這樣的運動員腿踢到一定很痛!

 

當天晚上我們訂了最愛的海鮮餐廳慶祝,湯姆高興的不斷說"Girls are the best! (有女兒最好了!),看媽媽這麼孝順就知道有女兒有多幸福了:)"還一直想像女兒跟他撒嬌(Daddy's girl),左擁愛妻右擁愛女的幸福:) 他的生日感言就是 "我以前從沒想過30歲生日時會有這麼好的老婆的陪伴,還得到一個女兒,謝謝妳願意跟我結婚,幫我生小孩,辛苦妳了!),我的眼淚又要掉下來了~

 

DSC02453.JPG  

DSC02455.JPG  

想跟全世界宣佈他30歲得女♀的驕傲的湯姆 :)

 

晚上睡覺在床上,湯姆就一直模仿照超音波時,看到的小菠蘿的動作,吸姆指、揉眼睛、嘟嘴、微笑、拳打腳踢的,模仿的唯妙唯肖,好像在播放DVD一樣,笑得我肚子震個不停,每次我大笑時湯姆都會把手放到我肚子上去感受震盪,然後"哇~哇!"個不停,跟小菠蘿說"有沒有覺得媽媽的笑聲很吵咧~"還說小菠蘿聽慣了我的笑聲,也被我這樣震慣了,以後肚子外面就算有什麼大風大浪,她應該都能很平靜的處之泰然。也預測小菠蘿以後跟他玩的第一個遊戲應該是,爸爸我們來玩猜謎語,"ㄏㄧㄏㄧㄏㄧ哈哈哈......,猜一人?"

 

 湯姆的30歲生日派對

 

我們事先安排好在湯姆生日三天後的星期六(10月1日)辦湯姆的30歲生日派對,慶祝湯姆邁入新的人生階段,同時跟他的好朋友和好同事們分享我們的喜悅:)我也順便複習以前當老師時,善於廢物利用做教具、佈置教室的本領,將家裡閒置的包裝紙和顏色紙拼拼湊湊、剪剪貼貼,再買包50P(約台幣25元)的生日氣球,為派對佈置一下,增添一點氣氛:)

 

DSC02458.JPG 

湯姆說他收到最棒的30歲生日禮物 "親愛的爹地~生日快樂 "

貼滿了我最愛的迪士尼小公主貼紙:)

 

DSC02461.JPG DSC02466.JPG

DSC02468.JPG DSC02469.JPG  

為湯姆生日派對做的佈置和給湯姆回家後的驚喜

 

這週剛好英國熱浪來襲(不是台灣香港那種熱,溫度大約27度就是很了不起的熱了:),是夏天結束前,天賜的大好天氣,所以當天陽台的落地窗全敞開,大伙難得可以在10月初的英國,著夏天清涼的服裝,喝冰涼的啤酒,快活得不得了。派對原訂晚上4點到9:30,卻熱鬧的到午夜12:15分才驚覺時間飛逝的不得不結束:)

當天來的朋友進門前都要先猜測胎兒的性別,猜對的有金沙巧克力一顆:)

 

DSC02512.JPG DSC02517.JPG  

 

小菠蘿的中英文名字出爐了~

 

得知小菠蘿是小女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開始叫她Ariel(愛麗兒),這名字我們老早就想好,也一直都很喜歡:)10月2日一起床,立即看到公公的來信,跟我們分享他為孫女取的名字,信中還詳細說明選字的理由、意義,更是尊重我們的意見,要跟我們再繼續討論,我一看到女兒的名字後愛得不得了,興奮得大叫個不停,正符合我要的感覺,有意涵卻又不傳統,在此大聲正式宣布我們的小龍女中文名字叫做"郭睿妮"公公也貼心的慎選和中文名字同樣發音的英文名字Renee(它其實是法文字,但英文發音和睿妮一樣),湯姆說剛好可以用來當女兒的Middle name(外國人取名才有,也就是多加一個中間名字,例如我的中間名字是直接用我中文名字的拼音),來取代外國人常不知道怎麼念的中文名字拼音當中間名,所以我們小龍女的英文全名叫

"Ariel Renee Kwok" 真是太開心也太佩服公公的智慧了

湯姆雖然喜歡這個中文名字,但"睿"這個字的筆畫讓他有點緊張,一直叫我敎他怎麼寫:)第一次敎他是當天下午我們到Roath Lake散步時,我用樹枝在泥土上寫給他看的,然後他就很認真的用他自己的記法"一個蓋子,然後一八八目"回家還叫我寫一個大字版放在走道上,讓他可以常常複習,他笑自己像文盲一樣,幫女兒取一個自己都不會寫的名字,後來慢慢練熟了,晚上睡覺就說他要在我背上寫一個字,叫我猜是哪個字?不然就是寫三個字,叫我猜哪三個字?玩來玩去都是女兒的中文名字:) 後來乾脆說他要在他的手上刺青,刺上女兒的中文名字,這樣以後填資料就一定不會寫錯了!

現在女兒的中英文名字都有著落了,我們就邊散步邊聊,無意間發現很多有趣的現象:)

1. 湯姆的中文名字曉宇(小雨),女兒睿妮(諧音Rainy),都跟雨有關,以後去旅行如果遇到天氣不好,大家目光應該都會轉向他們:)

2. 迪士尼電影中,小美人魚愛麗兒Ariel的爸爸是海龍王,我們女兒Ariel預產期在龍年,湯姆剛好是龍爸爸,每次想到他是海龍王,我腦中就不知不覺浮現小時候常哼的那段文字接龍"......海龍王,王,王,王八蛋,蛋、彈,彈鞦韆,韆,牽,牽牛花,花,花,花公子,你是我的衛生紙,天天幫我擦屁股:)"剛好以後幫女兒擦屁股、換尿布是湯姆已經認領的工作:)

3. 女兒Ariel如果足月出生,會是水瓶座或雙魚座,以第一胎來說,雙魚座的機率更大一些,無論水或魚,都符合小美人魚的形象:) 湯姆是天秤,他說他的秤子會保持平衡,我這個大公主和女兒小公主對他來說都一樣重要:)

 

 懷孕20週的水晶

 DSC02484.JPG DSC02489.JPG     

 

從18週以來,肚子每週都明顯的在增大,所有以前的褲子裙子都陣亡了,上身就勉強還可以,以前剛好的衣服變成會露肚的緊身衣,以前太大的現在都變得很珍貴,又不想在英國另外花費添購孕婦裝,再撐幾週就可以回台灣拿大姐二姐為我準備的衣服了。所以每次要出門,我都會把衣櫥裡的衣服從頭到尾掃一遍,不死心、不氣餒的全部試穿一遍,確定會卡住的,才把它們歸類到旁邊無緣的一類,以前漂亮的洋裝就請湯姆幫忙釦釦看、拉拉鍊,湯姆都會很配合的意思意思先幫我努力一下,然後再委婉的跟我說還差很多,拉不上耶!並不忘安慰說"懷小菠蘿本來就會這樣,是很正常的,而且這樣好可愛,以後身材不管有沒有回復,都會一樣愛你~"

去年去德國,二姐給我這套旗袍,二姐身材比我高大很多,成了我這個時期最珍貴最像樣的衣服~

我們因每天想著小菠蘿,忍不住現在就買了嬰兒推車,經過一段時間的搜尋、比較,已經早就都決定好要買什麼了,推車(Surf)和嬰兒床(Devonshire)都是選Silver Cross系列,設計都很符合我們的需求,湯姆還應用他高超的ebay技術,用很便宜的價錢就買到了。其他的就等12月底聖誕節過後的大特價再一次添購齊全。現在家裡有了嬰兒推車,湯姆和我每天都會忍不住去推一下,尤其每次要出門前,湯姆就會在那裡推來推去、晃來晃去,準備東西的,說要先習慣,有一次去散步還想把推車折疊放到車上,練習帶小菠蘿出門,可認真的呢:)

 

DSC02407.JPG  

 

 湯姆和女兒相認的方法

 

10月6日我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湯姆因13日在倫敦有一篇研究報告要發表,所以21日才到台灣跟我們會合,幾天後再一起回香港家。平常和湯姆每天分享點點滴滴習慣了,一下子兩星期不見面,兩個人都突然有點捨不得,湯姆連排了兩個週末的值班,一口氣上班19天,他說這樣就可以累到沒時間想我和想女兒,而且回到家看不到我們,沒有老婆煮好的飯菜等他,也沒什麼意義~還跟小菠蘿交代,要先照顧好自己,再照顧媽媽,不要讓媽媽太累,媽媽累了就會虛弱(他自從學了虛弱這個詞,就常常應用)~怕我想他,就說這幾天要做一些讓我不想理他的事,像是一直看電視、吃零食、喝可樂之類的,等我想再理他的時候,就會過了好幾天,這樣兩星期很快就到了~

湯姆也怕我現在有了我想要的女兒,就會待在台灣不回來了:)不忘跟女兒仔細交代以後相認的方法:

"如果媽媽這次沒有帶妳回英國,記得在妳15歲生日的時候,中午12點,穿曼聯隊的衣服,在香港九龍塘的廣播道87號,帶著爸爸最喜歡的可樂和杯麵當見面禮,爸爸會帶你最愛的海鮮(你還是胚胎的時候,媽媽就已經餵你吃很多了:),如果你那時候剛好懷孕不方便來也沒關係,如果生了就一起帶來,讓我順便看看我的孫兒(女兒自己都還沒出生呢!)......為了證明妳真的是我女兒,我要聽聽你的笑聲,如果跟妳媽媽的笑聲一模一樣,那就確定沒錯啦~"(演夠了沒~真是電影看太多!)

湯姆在我心中是個活寶,很珍惜我們一起生活的每個日子,也很享受這樣簡單的幸福,很感恩......

"老公~謝謝你......"

 

 

 

這個時期有拍照留念的活動:

DSC02378.JPG DSC02386.JPG  

和湯姆的同事去唱KTV:英國其實也是有包廂式的KTV的,只是以前不知道,

而且憑醫師證和教師證,免歡唱鐘點費,只要付自己點的食物和飲料費用,

而且晚上9點前點餐都半價,沒低消,比在台灣唱還划算,沒中文歌就是了。

名字叫tiger tiger,有興趣可以去查查:)

 

DSC02375.JPG  DSC02370.JPG  

Revolution推出免費雞尾酒試喝,因是菠蘿系列,湯姆愛得不得了,

已經去報到3次了,我都是去充當人數讓他可以一次喝兩杯!

 

DSC02393.JPG DSC02400.JPG  

9月25日在Porthcawl有全歐洲最大的貓王節(Elvis Festival),

我們就去湊熱鬧,感受一下氣氛,

順便到鄰居在海邊的豪華移動式度假屋(Caravan)去玩玩:)

 

DSC02404.JPG  DSC02406.JPG  

卡地夫大學台灣同學會迎新。

即將卸任的會長(圖左)竟爭取到台沛(在英國賣台灣食物的公司)的贊助,

每個人的迎新包裡都有張君雅小妹妹、妞妞紅豆粉粿或黑松沙士、脆果子、

雪之戀果凍等小零食,而且不用交會費,我收到後真有懷念家鄉的感動,

湯姆看到那瓶黑松沙士,更是緊握不放:)

會長人很好,還給我們小菠蘿多一份,雖然都被他爸吃掉了:)

當天早上我們也邀請到卡地夫大學做國科會研究的一家人

到家裡坐坐再一起去迎新,可惜我相機沒照片!

加入卡地夫台灣同學會一年了,每次有活動我都剛好跟湯姆去旅行,

一直到這個夏天懷了小菠蘿,步調放慢了,才開始從公園燒烤等活動重新融入,

認識了一個又一個同鄉的好友:)

 

DSC02410.JPG DSC02413.JPG  

同學會會長(建築系博士生)和來伴讀的會長夫人(小學教師),

相處起來有很麻吉的感覺:)

我種的蕃茄也有收成了:)

 

DSC02459.JPG DSC02460.JPG  

小菠蘿的毛毯和包巾都準備就緒了,全是老師織的,

她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和小菠蘿就好了。

 並吩咐知道小菠蘿性別後第一時間就告訴她,

所以她現在已經在織粉紅色小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